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策略的研究 > 理论学习
栏目导航

“范导式教学”专题活动的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宗玉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一般将来时的教学是我们小学英语教学的重难点,张艳老师在课堂中创设真实的party 情境,以一个时间轴为主线,帮助学生理解同一情境下场景的变化带来的时态的变化,先呈现一般将来时的句式结构,引导学生提问、对话、复述,层层递进式地教学,并在课堂的最后给出情境让学生进行四个时态的语言练习,充分发展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贾琼老师带来的五年级绘本故事即能贴合教材内My e-friend的核心词句语法内容,又把这些内容知识运用于更多的情境中,体现了“范导式教学”的多元协商、创造运用意义。两个课堂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呈现了“范导式教学”的特征和要素,我们英语教师在语法教学中要充分尊重学生的主导型作用,以“学”为逻辑开展教学并形成相应的路径,进而可复制可迁移到真实课堂,充分发展学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