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策略的研究 > 理论学习
栏目导航

“范导式教学”专题活动的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燕芬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通过本次线上教研活动,对于范导式教学我有了全新的认识,范导式教学包含“真实性情境”“发展性任务”“多元化意义协商”“创造性应用”四个基本要素。真实性情境后设计的发展性任务,指教师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从培育学科核心素养的视角出发,在深度解读教材的基础上,把课堂教学中要达成的目标分解为若干梯度合理、结构鲜明、富有启发性和生成导向的学习任务。范导式教学关注学生的发展,在范导式教学中,学生是整个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同时是教学活动的主体。学生的发展是多元的,除了知识和技能之外,还有道德、情感态度、兴趣、思维能力、实践创新等,对于学生来说,范导式活动既是一种认知活动,也是一种情感活动,还是一种人际交流活动。
总之,范导式教学还需要在实践中丰富和优化,是基于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拓展性认知与实路探索。绘本阅读教学与主课堂融合的意义深远,相辅相成。绘本书的运用,绘本教学与英语课堂的相互融合,一定是学生通往智慧的成功之门。如何更好地发挥绘本阅读教学的作用,使其与日常教学更好的融合,为学生良好的阅读能力的形成而服务,我在今后英语教育教学中需要不断思考,不断研究,不断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