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栏目导航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反思(周国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超颖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课题研究阶段反思

姓名

周国安

时间

2023.1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学期又接近尾声,我作为《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课题组的成员,现将本人本学期的课题研究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制订计划,加强落实

开学初,根据学校课题组计划制定个人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并在工作中围绕本课题研究工作的中心任务,积极落实。并取得很好的成绩,本学期是课题研究的第二阶段,课题研究成果,已经初见弥端。

二、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研究水平。

一学期来,本人积极参加课题组的集中学习,撰写学习心得,钻研和谐课堂、学生减负”的理论知识。通过听课、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网络收集和学习与本课题有关的理论资料,分析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课题研究水平。

三、本学期课题研究成果

本学期在课题研究方面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工作:

1、学习教育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

2、每月按时参加学校的课题集中研究学习和集体备课活动,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3、根据课题组制定的研究计划,本人认真准备课题研究课,及时听取课题组其他成员的意见,不断地使自己上的课体现自己的研究意图。同时积极学习其他成员的课题研究课,博采众长,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

4、在课余和休息时间浏览课题组其他成员老师的课题资料,互相学习沟通。

三、及时总结,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一学期来,我能积极参与课题组的上课、听课和评课活动。课后,我能虚心听取其他成员的意见,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总结教学方法研究的点点滴滴。对于课题组其他成员的研讨课,我也总能认真听、认真记,诚恳的评价,撰写听课感受。通过评课、上课,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