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栏目导航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反思(王超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超颖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课题研究阶段反思

姓名

王超颖

时间

2022 年 6 月

 

 

 

 

 

 

     

 

 

本年度在课题研究方面,本人做了很多努力。现简单地小结本年度的课题研究工作如下:

一、制订计划,加强落实

学期初,我制定课题组和个人的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并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收集教学资源,尝试着应用于教学上,深受学生欢迎,取得好的成效。

二、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期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课题组加快进行课题研究。首先加强课题组教师的理论学习,本学期我校理论集中学习4次,通过理论学习,使我们的课题研究,有了理论依据。也使我们在研究的过程中,有了明确的方向。

三、积极积累,实践教学

课题研究课,是教师走向成功的开始。我积极参与听课和评课活动。在每次的活动中,我都能认真学习、记录,和课题组的老师座谈,交流。在评课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学到很多新的理念。

四、存在问题,努力方向

1、由于教学工作比较繁忙,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材料保存不全。以后要注意及时搜集资料。

2、虽然有在日常教学中尝试“运用思维导图的主题教学”,但是没有及时反思撰写出论文,错失了发表文章的机会。在今后,除了开闸课题相关的实践课、公开课,还要撰写文章,充实研究成果,并且积极推广。

本年度的工作已经结束,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在今后的研究中也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更多的艰,但我们坚信,凭着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在以后的研究中定会取得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