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生物实验教学

2014--2015学年生物实验教学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沈芙蓉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

2014----2015学年生物实验教学工作总结

    一学年将要结束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学年的实验教学任务,达到了较满意的工作效果,现总结如下:      

 1、认真落实生物实验课程计划,努力满足并保障生物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功能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完成初中起年级和八年级的演示实验,以及学生分组实验。并努力增加各种可操作的课外实践活动。

     2、并提出了合理实效的整改方案,为满足新课程标准的实验教学,能够及时增补一些新的仪器、设备、药品,并严格检查验收,逐一入册登记,协助完成了固定资产的盘点核实工作。

     3、日常工作中坚持落实实验室制度,加强实验器材的检查和管理,确保仪器损坏为最低。在探究实验效果上,能够虚心讨教,与课任教师交流探讨,并在学生分组化学实验课中,坚持走入实验室辅助课任教师,对学生加于必要的指导,提高了实验课堂的实效,得到了一致好评。

    以后的教学中,应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掌握现代化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以满足探究实验教学的需要,更好地利用探究实验教学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