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 > 经验分享

分析欧体“观”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璐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分析欧体“观”字

 

从整体来看,欧体“观”字左高右低,左长右短。横笔画均略略向上倾斜,左边的一长撇和右边的竖弯钩向外伸展,两相呼应,整个字看起来很饱满。

从局部来看,左半部分上方的草字头,右边一撇高于左边一撇。下方两个“口”字书写也不相同,左边的“口”字略长,右边的略扁,左边“口”字的竖较长,竖与横折之间留有空隙,右边的则没有,两个“口”字均要写得小一些。“隹”字的撇在两“口”之间穿插起笔,竖为垂露竖,右边四横之间距离均等,但粗细和长短不一,最后一横要高于垂露竖许多。右半部分“见”字左低右高,横折中的折笔较第一笔竖略粗,需写出粗细变化,里面两横写法不同,第一横紧靠左右两边,第二横则靠左不靠右,粗细也要略微有变化。第三笔横从左边两横中间偏上的位置起笔,撇短而细,收笔在“隹”的第四横处,竖弯钩弯的部分趋向直角,整个笔画由细到粗,强劲有力,最后勾向右上方。

                                                          (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