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 > 经验分享

欧体观字的分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筝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欧体九成宫单字观,从整体上来说,呈现左高右低的一个形态,左窄右宽的一个姿态。从草字头开始起草,字头是分开来写的,横中间要中断,由粗到细再由细到粗。两竖的姿态也是不一样的,第一竖竖的比较直,第二竖要写成斜撇的姿态。下面两个口。竖粗横细,左边的口罩只右边的口要稍微大一点。左边的口第1笔,要向右倾斜。整体的竖要呈现由放到收的姿态。底下的隹字的撇要写得舒展,竖是垂露竖,四横的间距要写的均匀,美观。隹的点是撇点。右边的键,竖的起笔从两口的横那里,稍微往下一点,开始起笔,左边一竖细且短,右边一竖粗且长。恒一就比较细,大概是数的1/2粗,四横一就要呈现美观的姿态,中间相隔非常均匀,见下面的撇略收,竖弯钩要是向外弯勾,一定要写的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