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 > 经验分享

欧体“觀”字的写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焦凤平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欧体“觀”字的写法

自从跟着徐校学习书法,才真正领略到了欧体的严谨公正,俊秀挺拔。

今天写到“觀”字,才知道想把它写好真的很难。我先是看了字帖写了几个“觀”字,发现少的不止是灵魂还有韵味。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1:“觀”左边比右边稍微宽一点。左上部分要写的疏松一些,左下部分稍微紧凑些,单人旁的撇要写的长一些。右半部分的“見”上部分要写的紧凑些,下部分写的要疏松些,撇要避让,并要写的细一些。2:草字头的两竖写的不能一样粗,右边的竖比左边的竖稍微粗些,草字头下面的两个“口”不能写的一样,左边的“口”要稍微陡些。“見”的两竖也不能一样大,左边的竖要稍微细些,右边的竖要稍微粗写。“見”的最后一笔竖弯钩要写的稍微粗些,要写的有力,竖弯钩的钩要往里钩。

了解了“觀”的结构,一定要反复临帖,只有反复临帖才能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