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 > 经验分享

分析欧体繁体字“观”

来源:自创  发布人:陈云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这个繁体字“观”从字形上看虽然笔画比较多但是并没有写得很粗犷、肥胖,相反让人觉得笔画纤细,但笔力刚劲,纤浓得中。

起笔草字头并没有连在一起写而是分开写了,我注意到欧体中的草字头和竹字头都是这样的写法,并且左边比右边的要起笔略微低一些,右边笔画又略粗。两个口也是不同的,左边第一竖笔长。左口细,右口粗。这个观字有两个撇,第一个撇写得修长,第二个撇短、细,并且和左边部分的最后一横相连,左边的长撇和右边的竖弯勾又是一扬一抑,使得整个字比较稳,没有偏向一边的感觉。左边字里的四横比较细。一般字体中的竖弯勾的勾都是向上挑,但是欧体里的这个竖弯勾却是挑向右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