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 > 活动过程

春暖花开时,我们如期赴约 ——2020春季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开展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尤玉囡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时,我们如期赴约

——2020春季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开展活动

 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让我们暂时无法相约。但是,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又重逢于此,旧人归来,新人相迎。4月10日,徐春柳书法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重聚一堂,开启2020年春季的第一次活动

首先,徐校长介绍了加入我们团队的一位新同事——居潇婷老师其次,徐校长回顾了假期中老师们的练字情况,每一位老师都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利用这次特殊假期提高自己的书法基本功,只有扎实基础,才能更好的传教。同时,徐校长也向各位成员们传授了自己在假期中如何练字和自己的练字情况。在讲话的最后,鼓励学员们要不畏困难,不惧艰险,勇敢的面对挑战。

接下来,徐校长还提出学校的纪律规章,提出要克服惰性,并要求书法班成员们能够一如既往坚持一天粉笔、一天毛笔的练习,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书法技能。紧接着,徐校长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设想,安排工作室的个别成员准备好书法展示课,并提出书法申报项目设计要,形成方案,准备课题。徐校长还在活动中表扬了假期练习书法的优秀学员,同时也提出了成员们存在的问题:包括书写的笔法和字体结构,并提供了书写进步的方法。

    最后,孙月夏老师为书法室成员们示范了“之”字的书写要领,给其他老师的教学提供了借鉴作用。书法室成员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在孙老师的指导下书写水平都有一定的提升。

书法是件平凡的事,就像一杯白开水。但确实,像水、空气、阳光一样,滋养我们的灵魂。让我们一同品味着平凡的艺术,共同领略书法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