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图书馆
栏目导航

记剑湖实验学校常陕牵手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爱心手拉手,书香飘松河”捐建图书室活动在陕西平利县广佛镇松河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志刚出席活动,常州市经开区支教支医代表、平利县援少会代表及教育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常州市经开区剑湖实验学校周继荣校长代表捐赠方进行现场捐赠,并做了《爱心手拉手,书香飘松河》的精彩发言。

远在陕西省的平利县广佛镇松河小学,是相对贫困的边远村办小学。由于学校规模及地域限制,急需添置一批适合小学生阅读图书及绘本。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早在202110月积极开展常陕牵手图书捐赠”活动,向全体剑实学子发出倡议:献出一片爱心,为松和小学捐献你所闲置的图书为他们的阅读插上梦想的翅膀!

剑湖实验学校的学生一呼百应,短短的一周内共捐赠书籍1423本,种类涵盖儿童名著、作文书、少儿文学、科普故事、童话、儿童励志等。同学们在捐赠的图书里写上了寄语,有真心祝福有暖心鼓励。学校师生用红丝带系起自己的爱心,认真清点、打包装箱、邮寄快递,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满载爱心的图书包裹跨越千山万水,送到松河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一本本书籍,一句句赠言,让知识手牵手,让多少颗互不相识的心灵相互温暖着,也架起了苏陕协作一家亲的爱心之桥。剑实师生共同祝愿广佛镇松河小学新建的图书馆能帮助学生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圆孩子们一个健康、幸福、美满的读书梦。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图/文:薛冰  审核:居佳华)

111.jpg

222.jpg

333.jpg